banner.gif adie's blog
主页 博客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统计
日志总数: 127
评论总数: 123
日志分类
日志归档
最近日志
最近评论
订阅
rss2.gif

atom.gif

google_rss
yc.gif 【随便说说】 阅读 5274 次

终于移植完主页了!

2010-03-24 21:40:40
    终于把主页移植到新平台了,以前以 asp 结尾的链接都将失效。这次花的时间比预计的多了点,花在移植数据库上的时间比移植程序上的时间还多,以前是用 ASP + Access 的,现在是 PHP + MySQL。在 Access 里没有找到把数据导出为 SQL 语句的办法,只好导出为 txt, 在 mysql 这边把表建好了再把 txt 导入进来。有些还不行的,只好在导出的 txt 里面进行替换操作来把它变成 sql 语句再导入,总之是麻烦!
    这次移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国内的备案审核太麻烦了,而又刚好有国外的空间可以支持支付宝。二是以前国内那个空间装了个什么金盾防火墙的,把访问都拦截了去做一个加参数的重定向,而且这个重定向不是服务器的重定向,而是返回给客户端一个 js 脚本执行来进行的跳转,这样 AJAX 就完全不能工作了!虽然联系客户暂时把金盾防火墙关了,不过以后遇到 flood 攻击又会打开,懒得去和他们折腾了。
    今年打算尽量把要做的事情都记录下,免得又像以前一样,等时间都过去了却不知道时间都花到什么地方去了。总是觉得自己挺忙的,但是别人问我忙什么又说不出来。今年计划要做的事情包括:
    1. 移植主页(已完成)。
    2. 在博客上连载练笔的小说《饮血江湖》。
    3. 阅读整理还珠楼主蜀山系列的小说资料,为续写蜀山做准备。计划是不完全由我自己来写,而是借助网络的力量,由所有的蜀山迷来共同完成这个庞大的计划。不光是续作,还希望能对蜀山仙侠做出一个完善的架空世界的设定。目前 wiki 已经架设完成: http://www.ssjx.info 。
    4. 设计并实现一个符合我自己习惯的脚本语言。其实几年前已经在 sourceforge 做过一次,但是做到类型转换部分就没有继续了,只留下未完成的代码在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eat/ 上。不过那次设想的结构语法等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希望这次能坚持完成!由于 sourceforge 太慢了,这次项目建在了 google code 上: saby.googlecode.com 。
    5. 制作我自己的微博系统: t.adintr.com
    6. 等着要读的书:
       《资治通鉴》(柏杨白话版)
       《英雄志》(只买到第一部前 6 卷,后面得自己打印了,武侠死了吗?)
       《青城十九侠》(蜀山系列,为完成第 3 条所必须的)
       《魔戒》(学习下西方完善的魔幻世界体系设定)
       《理想国》、《沉思录》(西方哲会学怎么解释生命?)
       《宋诗选注》(出于对《围城》的喜爱,得见识一下钱老这部据说评注比原诗还好的大作了)
       《荆棘鸟》、《战国策》、《宇宙学》

    这么一算,倒也不是很多,只是平时没去理清楚,老觉得有很多事要做,虽然明明只是在耍游戏,看电影,逛论坛,还是感觉很忙,时间不够。

▲评论

› 网友 adie () 于 2010-03-24 09:45:31 发表评论说:
时间不对?有时区问题?
› 网友 jason () 于 2010-07-25 08:46:44 发表评论说:
柏杨的资治通鉴和沉思录都是非常好的书,赞! 另外看魔戒的同时也建议看看龙枪编年史和龙千三部曲。要的话 我带来公司呆哥请阅~
› 网友 adie () 于 2010-07-28 03:35:41 发表评论说:
谢谢 只是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啊~~
› 网友 adie () 于 2011-05-10 23:59:49 发表评论说:
到现在只有5完成了...
X 正在回复:
姓 名: 留下更多信息
性 别:
邮 件:
主 页:
Q Q:
来 自:
职 业:
评 论:
验 证:


Valid HTML 4.01 Strict Valid CSS!
Copyleft.A!die Software Studio.ADSS
Power by webmaster@adint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