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adie's blog
主页 博客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统计
日志总数: 127
评论总数: 123
日志分类
日志归档
最近日志
最近评论
订阅
rss2.gif

atom.gif

google_rss
yc.gif 【散文小品】 阅读 4994 次

深夜失眠

2006-07-29 01:52:56
    看《倩女幽魂》,整个都麻木了,看不出什么感觉。不过其中有句话倒是颇有感触:人生不逢时,比做鬼更惨。
    做鬼怎么个惨法不太清楚,做人本身就够累了,如果再生不逢时,没了激情,还这么累的活着干吗啊。常常在想,春秋战国时那些人活得才够味。虽然随时可能死在别人的剑下,但只要够劲,就可以去称霸天下;退一步如张议苏秦,管仲乐毅或是吕布韦之流亦可名噪一时;再者如荆柯专诸仍可壮烈豪迈一回;或者性之所致学学鬼谷子隐居山林,自由逍遥,自得自乐。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也是一个崇尚英雄的年代。常常忍不住神游, 要是我出生在这样一个年代会是什么样子啊...
    而看看现在生活的时代:称霸的是玩阴谋和耍政治手腕的人;辅佐的是吹迎拍马,腐败贪婪之徒;名噪一时的是超女芙蓉之流;壮烈豪迈的是要钱不要命的黑帮;隐居? 这个地球上哪里不是人? 没人的都是自然保护区,就算让你进也是要收钱的......
    哎,真的是人生不逢时,比做鬼更惨啊。

▲评论

› 网友 匿名 () 于 2006-07-30 02:18:15 发表评论说:
名利台,歌舞场。旧权贵,新富豪,你方唱罢我登场,熙熙攘攘。台上热闹,台下凄凉。
› 网友 匿名 () 于 2006-07-30 23:28:12 发表评论说:
到头来,都只不过为他人做嫁衣裳
› 网友 匿名 () 于 2008-05-23 01:41:55 发表评论说:
哥,你 太有才;了!
X 正在回复:
姓 名: 留下更多信息
性 别:
邮 件:
主 页:
Q Q:
来 自:
职 业:
评 论:
验 证:


Valid HTML 4.01 Strict Valid CSS!
Copyleft.A!die Software Studio.ADSS
Power by webmaster@adint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