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adie's blog
主页 博客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统计
日志总数: 127
评论总数: 123
日志分类
日志归档
最近日志
最近评论
订阅
rss2.gif

atom.gif

google_rss
yc.gif 【随便说说】 阅读 4887 次

重获自由

2010-02-03 13:09:51
    虽然有一点失落,但更多的是一种重获自由的轻松。还记得小时候父母都出门后家里只有一人时的那种感觉:一种完全的放松,无拘无束(是完全的无拘无束,而不是对拘束习惯了而没有感觉到那种),还带着一点兴奋,我觉得这种感觉才是真正的自由。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社会越来越多的接触,人们慢慢的被越来越多的明规则潜规则所约束,已经完全忘记那种自由的感觉了;对“自由”这个词也开始误解,以为自由就是无法无天,为所欲为,甚至扭曲为人得到自由就会对他人造成伤害,妨碍他人的自由,于是提出什么“没有绝对的自由,只有相对的自由”的结论。其实真正自由的人是平和的,一个得到自由的人会希望旁的人也能自由,所以自然不会去做妨碍别人自由的事情,自然就能够接受和尊重各种各样的人;同样的,在各种各样约束下的人们也总是习惯性的把约束自己的东西拿去约束别人,企图把自己的观念灌输给别人,都变得和自己一样。所以自由并不会妨碍自由,是完全可以存在,是可以实现的。
    追寻自由应该是人的天性之一,人有很多的天性,大多可以在孩子身上得到体现。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的成长就是一个压抑人的天性的过程。由于中国古代社会比西方完善,这种压抑也更加深入和彻底,当西方世界试图摆脱这种社会发展模式,企图解放人的天性的时候,很多中国人还完全不能理解;在别人得到精神上的自由之后,我们还在论证出“自由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也或许不是不明白,而是有人故意要歪曲概念,混淆视听来达到特殊的目的罢。
    

▲评论

X 正在回复:
姓 名: 留下更多信息
性 别:
邮 件:
主 页:
Q Q:
来 自:
职 业:
评 论:
验 证:


Valid HTML 4.01 Strict Valid CSS!
Copyleft.A!die Software Studio.ADSS
Power by webmaster@adint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