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adie's blog
主页 博客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统计
日志总数: 127
评论总数: 123
日志分类
日志归档
最近日志
最近评论
订阅
rss2.gif

atom.gif

google_rss
yc.gif 【散文小品】 阅读 5304 次

来自天堂

2006-01-16 22:46:16
  2035 年,我逝世了.虽然我这一生贪财好色,无利不往,但判官念我本无害人之心,只是受世风影响才如此,也算半个受害者,所以没有把我罚到地狱去受苦,而是让我到准天堂净化身心.待功成圆满后方可升入天堂.

  我进入准天堂后每日用清水洗心,奈何心上污垢甚多,加之日久年深,越发难洗,所以进度十分缓慢.

  一日,我正在清洗心上"纵欲"这块污垢,忽见前方不远处一人行色慌张,左顾右盼,疾步而行.我心里犯疑,欲一探究竟,便拦住了那人的去路.那人不防有人,偶一见我,吃了一惊.我仔细看了看那人,但见其剑眉星目,面色苍白,满脸的憔悴.头顶上挽着一个鬃子,肩上披着一些散发.身着古装,腰悬铁剑,脚登长靴.见他满脸的恐慌一定是从什么地方逃出来的,我便问道:"你是什么人?是不是从地狱逃出来的?"

  "非也,我是从天堂逃出来的."那人回道.

  "天堂?莫非你犯了天条怕被治罪所以逃出来的?"

  "亦非也,事不相瞒,我乃战国的屈原是也.因受不了天堂的生活逃出来的."

  屈原?!我吃了一惊,不禁再次打量眼前这个人:他已经不象先前那样慌张了,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但眼里却透露出一种倔强和坚定的神情.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屈原?他现在也和普通人一样,有血有肉,有恐惧,有疑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你是忠义之士,在天堂里也会受到众神的尊敬,还能有什么不如意的呢?难道还会有比天堂更好的地方吗?"

  "你有所不知了,我离开天堂是要倒地狱去."

  "地狱?你要去地狱?!到底为什么啊?天堂不是最后的地方吗?"

  "那只是众人的无知罢了,在天堂里你已经不是你自己了只是一个符号而以,人们以为神仙很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其实完全相反,你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事先注定的.你知道即将要发生的事情,生活完全按照预计好的发展,完全没有一点新意,不会有一点意外.法力越高强越是如此.

  "对于预知的灾难,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发生,一点办法都没有.这比不知道灾难的发生还要痛苦得多.比如我就眼睁睁的看着楚国的灭亡,但什么都不能做.如果我是人我可以尽我所能去挽救,即使无法改变结果,但心里会舒服得多.做为神我却什么都不能做这种无可奈何比起人间那些饥饿,疾病更为痛苦."

  原来他的心里还在惦记着楚国,成了仙都还是如此."可后来楚国不是也把秦国灭了吗?也算是报仇雪恨了吧."

  "那又有什么用?楚国到底还是灭亡了,更为痛苦的是,每次天堂里的聚会我都会碰到秦始皇.我居然得和我的仇人同桌共饮!"

  "秦始皇?他没下地狱?"

  "他才不会下地狱呢,下地狱的是楚怀王."

  "这怎么可能呢?秦始皇犯下了那么多罪恶啊."

  "天堂可不是个讲理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我沉默了,我想屈原也许并没有成仙,他还眷恋这楚国,他还有着满腔的热血.神仙可不是这样的.

  屈原走了,从享乐的天堂倒地狱去了,我心中茫然若失.在准天堂的这些日子,我感觉心中被洗去污渍的同时也洗去了一些执着和热情.心开始慢慢变得冷酷.想到将来到了天堂以后的情况,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后来,我没有在准天堂洗净心灵就逃跑了.然后又被抓了回来,打进了地狱.不过,我一点也不后悔.在地狱里,我不仅见到了屈原,还有许许多多象屈原一样的古今名士.原来这里才是心灵的天堂,它只折磨你的肉体,却还了你一个完整的心灵.

▲评论

› 网友 匿名 () 于 2006-01-18 05:42:45 发表评论说:
嘎嘎
› 网友 伟伟 () 于 2006-01-20 19:43:32 发表评论说:
哈哈哈 有趣
› 网友 QQ:390028320 () 于 2006-01-21 09:58:09 发表评论说:
真正的有才能的人,一生是生活在平凡与艰苦之中的.人的一生只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才有意义!
› 网友 匿名 () 于 2006-01-24 08:37:01 发表评论说:
写的好!
› 网友 若游子 () 于 2006-03-21 01:27:51 发表评论说:
,却还了你一个完整的心灵. ////////////////////////////// 让我不由产生了对于生命的一种感动
X 正在回复:
姓 名: 留下更多信息
性 别:
邮 件:
主 页:
Q Q:
来 自:
职 业:
评 论:
验 证:


Valid HTML 4.01 Strict Valid CSS!
Copyleft.A!die Software Studio.ADSS
Power by webmaster@adintr.com